DSC_0006.jpg

 

 

 

 

最近灣區接連下了好一陣子的雨,一個禮拜一天晴天,三天多雲,三天下雨,搞得房間濕濕的。

 

房間濕氣重,搞得床與棉被也濕,暖氣開著卻怎麼蓋都蓋不暖,睡記憶棉的床還好,發泡材料的孔細能夠鎖住熱氣,所以還不至於那麼寒冷。

 

安安與Sandy睡的是記憶棉的床,而旁邊的彈簧床就是我要睡的。真是冷得要命。所以有段時間我都寧可睡外面的沙發。

 

更可怕的是濕氣竟然滲透房子的牆壁,木板吸水膨脹就翹曲了。

 

所以這陣子我一直在Sandy耳邊唸著"除濕機"..."除濕機"。她最後受不了,終於讓我買了。也不想想到底是誰得睡在冰冷的彈簧床呢?

 

 

上網考察了一下,$50的除濕機,效能幾乎是看不到的。若要玩真的,40 pints的除濕機得花個$150,50 pints約$190。

 

跟掌櫃的報了價之後,她覺得只用個雨季,不划算。所以我又上網找二手的,

 

一個賣家賣他家用了六年的除濕機,竟然開價$75,我出他$30,結果不理我,剛剛去查了一下,竟然賣掉了,無言。

 

 

今天早上逛跳蚤市場,見到一台還在箱子裡的除濕機,70 pints,新品約$270~$300,抱著隨口問問的心態問了價格。

 

賣家說$55,啥,我有沒有聽錯阿,這麼沒價。我故作鎮靜,先看看它的狀況再說。

 

基本上是全新的,只是外表有些微擦傷,以及面板有像是膠帶貼過殘留的膠。賣家跟我說只要將面板上的膠膜撕掉就好。

 

不過這麼便宜,會不會其實根本就是故障機。我跟賣家說$45,他說最低$50。

 

我又看了看,發現面板上的膠膜根本早就被撕下,在跟他魯了一下下後,他自己說那就$45吧。

 

回家後試了一下,機器沒問題。上網查到新品售價未稅就要$250,哈哈,賺到了,真開心。我想之後要轉手,$150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啦。

 

 

DSC_0009.jpg 

 

 

這台機器算是為了大空間設計的,附有一個監控器,可以跟主機無線通訊,不但可以控制主機,也可以監控溫度與濕度。

 

此外這台除濕機的水槽還能接水管,水槽滿了的時候,內部的幫浦會啟動,將水抽出,基本上可以不用倒水。

 

要說缺點嘛,就是太吵了。

 

 

 

 

lrfd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